LiangKi粮旗

我是杂食,可以顺着网线过来咬我

去人间

·雷古鲁斯x希绪弗斯

·有捏造有ooc也有篡改

·半文盲博主意识不清状态下写的文字,祝食用愉快



  

翅膀和种子的故事

  

* 

  高大的射手座为了适应男孩的身高弯下腰,圣衣的金羽随着他的动作沙沙作响,希绪弗斯希望自己在男孩眼里表现得还算真诚和友善。

  男孩深呼吸,他感受到这个人和以往想要强取豪夺的家伙们不同。他拥有温柔且包容的小宇宙,金狮子也与面前这个男人有共鸣,难得没有任何的躁动。


  我相信你不是坏人,雷古鲁斯说,但现在你要带我们去哪?

  希绪弗斯知道自己获得了一些信任,他笑着捏了捏小侄子脏兮兮的小手,后者并没有表现出明显的抵触。

  只是那双圆眼仍直直盯着希绪弗斯的脸,好像在寻找什么似的。


  去圣域。


  希绪弗斯说,他揉了揉雷古鲁斯的小脑袋,又指向不远处的狮子座圣衣,最后搭上自己的胸膛。

  我们一起。

  雨毫不留情地冲刷着大地,水汽和雨滴模糊了雷古鲁斯的视力。等到雨水渐弱,小朋友终于能顺利的看清面前男人的模样。

  你也是蓝眼睛。雷古鲁斯笑出声,我猜是因为蓝眼睛很常见吧。

  希绪弗斯冲他歪了歪脑袋,也笑了。你的眼睛和蓝宝石一样。倒是也没否认彼此的相似。 


  雨水和血混合,顺着希绪弗斯英俊的脸颊形成了一道十分显眼的痕迹。不过他已无暇顾及这些细枝末节,毕竟小家伙还没有答应和他一起前往圣域。

  于是那道血印更加肆无忌惮地顺着脸颊和脖颈染至衣领,晕开一片刺眼的红。

  

  雷古鲁斯转身面向荒野,他听见悬崖下溪流涨水的声音。他知道,溪水会借着大雨的淫威漫过草地,淹出一块湖泊,许多水鸟会因此停留于此休养生息和繁衍子嗣,等到湖泊和溪流干涸,水鸟们又会飞往不知名的新家。


  “希绪弗斯,你是谁呢?”他感觉希绪弗斯如同那些翅膀,在湖泊边仅仅是为了短暂的落脚。


  “只是射手座的希绪弗斯,对你来说,我也是你父亲的兄弟。”希绪弗斯应答着,试探着“你愿意跟我走吗?”

  雷古鲁斯点点头,从始至终他都没有拒绝过小叔叔的手。水鸟飞离湖泊时,羽毛会携带植物的种子,那些种子随着翅膀们旅行,落地,生根。


  雷古鲁斯拉着希绪弗斯温暖粗糙的手,离开了这片养育他的荒野。

  

  

*


  “希绪弗斯,真高兴看见你平安。”哈斯加特正站在金牛宫门前眺望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亲切“一切都顺利吗?”

  “托你的福,狮子和我的小侄子都带回来了。”希绪弗斯掂了掂怀里已经睡过去的雷古鲁斯“他才五岁,也不知道是怎么样一个人看守着狮子座圣衣的。……而且使用小宇宙对他来说简直和呼吸一样简单。”

  哈斯加特伸手擦掉雷古鲁斯脸上蹭上的一块灰尘,和蔼的大块头向来喜欢小孩“不说那些。你看,睡着了简直和天使一样。”


  希绪弗斯扭了扭僵硬的脖子“是啊,但一动不动的抱着孩子真的很辛苦,兄长是怎么样一个人把他带到那么大的?”


  “要想他独立你至少还得照顾他十年。”哈斯加特拍了拍发小的肩膀“起码这孩子聪明又勇敢,他曾经为了保护父亲站到巨型号角前呢…对了,你脸上是他弄的吗?”

  希绪弗斯苦笑一下“他见到我的第一件事就是试图攻击我,不过我还是很喜欢他。”


  哈斯加特的表情像是早有预料。


  “或许是血缘?”希绪弗斯自己都解释不清楚,但仍然紧紧抱着怀里的男孩。

  

*

  


  小爪子。希绪弗斯这样形容侄子的手。


  雷古鲁斯坐在希绪弗斯的大腿上,任由叔叔给他修理指甲。

  这些指甲曾经划伤过希绪弗斯的脸,不过它们此时正无助地任人宰割,多余的部分被修剪下来掉在地上,男孩也因此获得了圆润的手指。

  “现在还是小爪子吗?”雷古鲁斯往后靠在叔叔的胸膛上,后者笑着把他抱在怀里。

  “说不准。”希绪弗斯此时才有一种重新拥有亲人的实感。突然的情绪化让他开始在雷古鲁斯的身上找哥哥的痕迹。


  但男孩眨巴着眼睛迷茫看着他,这份小动物一样的眼神让他清楚的认识到,这对父子并没有他预先想的那么相像。

  “你的手还蛮有力气。”记忆里哥哥的手掌宽厚粗粝,而这双手却是又软又小,和它的主人如出一辙。

  他那么柔软又那么脆弱,十年真的能够独立吗?希绪弗斯想着,无论如何,我绝对不能错过他的人生。


  我兄长的孩子,我失而复得的血亲。

  

  “狮子呢?”


  “在教皇大人那里保管,不过它早晚是属于你的。”

  希绪弗斯,你不应该对一个甚至还没有得到候补生资格的孩子说这种话。射手座抚摸着怀里男孩的头发,一时恍惚。

  不过那又如何呢?他反驳自己,狮子座圣衣一定属于他的。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人比他更有资格继承伊利亚斯的圣衣。


  希绪弗斯又想到了过去,想到了被无端排斥和诋毁的自己。

  他开始担心怀里的小不点,他会不会被人欺负?他会不会因此变得孤独和敏感?他拥有这样的天赋,会不会有人心怀不轨?自己能不能好好的引导他成为一名合格的圣斗士?


  希绪弗斯叹气。


  天地可鉴!他才认识这个孩子还不到两天,就已经恨不得替他考虑完未来二十年的事了!


  雷古鲁斯不会读心术,他想不到希绪弗斯那些弯弯绕绕的心情。他只知道小叔叔在思考,而父亲出神和思考的时间更长,他因此认为希绪弗斯是亲切和熟悉的,于是安然的呆在他叔叔的怀里。


  “希绪弗斯,”雷古鲁斯抚摸小叔叔的脸庞“你在思考什么呢?”

  “我在思考你。”希绪弗斯任由小不点的手在自己的脸上摸索“我亲爱的雷古鲁斯,我在思考你的困境,你的未来,你的理想和爱。”


  现在你大概还不太理解吧。


  “我想成为爸爸那样的人,我想要保护别人。”雷古鲁斯看起来难过极了。对他而言敬爱的父亲所带来的影响大概会伴随一生“但是,但是我不知道…”


  “别怕。”希绪弗斯安抚道“你能做到一切你所希望的。”


  雷古鲁斯的情绪在一瞬间决堤,现在的他早已想不起来自己当时抱着小叔叔哭了什么,说了什么,他只记得小叔叔是怎样宽容的安慰自己,怎样温柔的亲吻自己的额头。

  可他所呢喃和哭喊的每一句都宛如伤痕般烙在了希绪弗斯的心里。

  

* 


  “你家孩子看起来很省心。”艾尔熙德面色严肃地坐在训练场边上观看弟子操练,同样来带孩子的希绪弗斯的表情却轻松很多。

  “也不全是这样,”希绪弗斯着看向训练场上小侄子敏捷的身影“他学东西实在是太快了,我也被迫跟着一起学习才行。老实说,我感觉自己已经快要担不住师父的架子了。”


  “听起来很好。”艾尔熙德站起身“不过我的弟子还需要更多的练习和指导。”

  “他们已经很优秀了,艾尔熙德。”希绪弗斯看向那些熟悉的身影“这些孩子一定能创造出属于他们的世代。”

  艾尔熙德摇头,手腕处的圣衣发出咯吱咯吱摩擦的声音“我不求他们能在战场上建功立业…至少不要丢掉性命就好。”他的表情阴沉,双拳紧握“他们还太年轻。”


  “希绪弗斯,你不也是这样担心的吗?”


  艾尔熙德转头和希绪弗斯对视,同样身为师长的两人都明白了彼此眼里的不安。而前者一心想把担忧付诸行动,头也不回地转身跃进训练场,向他的弟子们走去。


  “希绪弗斯!!!”雷古鲁斯的声音打断了希绪弗斯的思考,让他不得不把注意力重新放到小家伙的身上。阳光透过树影斑斑点点洒在训练场,男孩躲在树影下灵敏的翻越着障碍和石柱,他训练了大半天甚至还有力气叫喊和发出笑声,简直像只无忧无虑又精力旺盛的小猫。


  艾尔熙德说的对。他们还太年轻。


  “怎么啦?”希绪弗斯笑着接住向他扑过来的小侄子。“唔,你跑的是不是太猛了。”

  “你刚刚看到我那一下了吗!”雷古鲁斯兴致勃勃“我觉得我做的特别好!”

  “当然看到了,你做的很好,不过还有个地方可以改进一下………”


  至少让你活下去,成为下一个世代。

  

*

  

  我的亲人,昨夜亲吻我鬓角的人,清晨与我贴面的人。


  希绪弗斯喜欢游历,喜欢人群。


  雷古鲁斯坐在他的肩上去过市集,居民们淳朴善良的生活着,男孩观察他们的一举一动,对他来说这一切都是那么新鲜。

  希绪弗斯也在夜晚抱着他数星星和认识星座。他学的很快,记得很牢,没多久就可以把星座们的故事讲给年龄更小的孩子们听了。但是他仍更喜欢和希绪弗斯待在一起。

  如果附近的村庄有庆典,小叔叔也从不吝啬自己的时间,心甘情愿的牵着他的手带他去玩耍。他也变得喜欢热闹,喜欢火焰和歌声。


  这些事情哪怕到他成为黄金圣斗士之后也没有停止,希绪弗斯是珍视家人和承诺的。


  “你知道自己想要保护什么了吗?”希绪弗斯在篝火边问他。

  雷古鲁斯露出思考的神情,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回答“我想保护这里的人,想保护这样的生活。”


  火光将夜晚撕开一个明亮的口子,破碎的火星从向上窜起的火舌里迸出,仿佛想要加入银河之中。


  “是啊,所以我们要守护雅典娜,否则这一切都会被冥王所毁灭。”希绪弗斯拍了拍侄子的肩膀,他今天喝了点村民招待的家酿,酒精和篝火让他脸颊通红,看起来热情又愉快“这是我们圣斗士的职责所在。不过你可以再去寻找自己意志里所喜爱的,想保护的。”


  “我喜爱的,想保护的?”雷古鲁斯看着小叔叔闪闪发亮的眼睛,篝火把它们染成了瑰丽的颜色。火的热情和天空的清澈,这两种毫不相关的特质却能完美的融合在一个人的身上。

  “希绪弗斯,我想保护你。”雷古鲁斯靠着叔叔的肩膀“我知道你坚强有力,但是我很爱你。”

  希绪弗斯给了小侄子一个热乎乎的拥抱“我真高兴听你这么说,但是你那么年轻,会拥有更重要的人…”


  这世上还能有谁比你更重要呢?雷古鲁斯抱着小叔叔,脑袋贴在他的胸膛上,斟酌了一下却没能把这样的话说出口。

  我的师长,我的亲人。


  “我想想…我其实已经没有什么能教你的啦,成长的真快。”希绪弗斯合上眼,用手掌轻轻拍着雷古鲁斯的后背。男孩熟悉这个动作,从前他被噩梦困扰时,希绪弗斯就会这样安抚他“我来给你唱歌吧?”

  “看来人马座的传说是真的。”雷古鲁斯故作惊讶“那你会不会吹叶笛?”


  希绪弗斯冲男孩微微一笑,接着毫无预兆地拽着雷古鲁斯往后倒去。

  低矮的草叶发出了沉闷的响声。

  雷古鲁斯怔了一下,望向小叔叔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。倒在草地上的两人相视一瞬,紧接着齐齐发出了爽朗的笑声。

  虽说是肩负重责的圣斗士,但归根结底还是两个需要玩乐的年轻人罢了。


  “我会!”希绪弗斯笑得说话都断断续续“我曾经还学过七弦琴,但是没能坚持下去。”

  “这是射手座的必修课吗?”

  “我想不算,教皇大人应该只是想磨练我的心性。”

  “好吧,那我认为目的达到了。”雷古鲁斯和希绪弗斯并肩躺在草地上,小狮子随手拽下来一片草叶含进嘴里吹气,却只发出了尴尬的呜呜声。他有些赌气的把草叶递给射手座“你还说没有东西教我?”

  希绪弗斯接过那片草叶,顺手还捏了捏雷古鲁斯的脸蛋“这种叶子吹不出来声音的,它太柔软。”

  “那唱歌吧。”雷古鲁斯毫不犹豫地放弃叶笛。他支起上半身去瞧希绪弗斯粘着草叶的发梢和柔软的嘴唇。

  “好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希绪弗斯的歌声有一种让人安心的感觉,像是荒野的微风和鸟鸣共同的杰作。雷古鲁斯枕着胳膊、思绪不受控制的飘向远方。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合上眼睛沉沉睡去,脑海里最后一幕还停留在希绪弗斯被火光和星辉照亮的面孔上。


  再醒来时已是雾蒙蒙的清晨。


  “唔。”雷古鲁斯发现自己躺在床上,环顾四周发觉这里是射手宫。想来是希绪弗斯觉得跑上跑下打扰别人麻烦,干脆就让他留宿了。

  小叔叔大概是昨天喝了点酒,难得一夜安眠。此时正躺在雷古鲁斯身边均匀的呼吸着,完全没有要醒来的迹象。


  雷古鲁斯也不着急惊动他,只是静静看着这张熟悉的脸。他已经看了很多年了,也有很多人说过他和希绪弗斯的相似,但少年始终认为希绪弗斯与他的不同更多。

  “没有比你更珍贵的啦…”雷古鲁斯喃喃细语。我意志里想守护的就在身边。他低头去蹭希绪弗斯的脸颊,这样亲昵的举动让射手座提前清醒了过来。


  “我醒的比你迟啊。”他说

  “喝了酒的缘故吧。”雷古鲁斯钻进希绪弗斯怀里,后者顺从的环抱住他。

  “昨天太晚了,让你跟我将就了一下,睡的怎么样?”

  男孩毫不在乎形象地打了个哈欠“我已经不愿意回狮子宫了。”

  希绪弗斯只是轻笑,他知道雷古鲁斯不过是嘴上说说,怀里的小狮子等到了时间还是会返回工作岗位,尽职尽责。

  他最近总想要证明自己是大人,但希绪弗斯心里却希望他长大的步伐慢一些。


  十年,原来过得这么快。

  

  




tbc.

  

是谁十五岁了还在外面睡着被叔叔背回家…




写的时候想表达两人对彼此的珍视,原作小狮子有提到“直觉告诉我,他无论如何都会保护我。”

对希绪弗斯而言失而复得的亲人是值得珍惜的

那对雷古鲁斯来说也是同样的道理

师徒+亲人的关系会更加紧密,希绪弗斯也应该是很在乎小朋友的玩耍需求和交际需求的开明师长。

小朋友的心情是:因为我爱你,所以想要保护你,这和你是否是一位强大的战士无关。

并不是纯粹的悸动,也不是纯粹的亲情,这样混乱的东西写出来感觉像在困扰观众…


感谢您的阅读…!

评论(4)

热度(8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