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angKi粮旗

我是杂食,可以顺着网线过来咬我

【严江】灯

•ooc 

•想写点暖心的东西 

•是婚后 

 

 

      严峫喜欢江停在晚上等他回家时故意调暗的客厅灯光。 

      灯光偏暖,并不招摇的撞进人心里,用最温柔的方式把爱意熨帖进生活的一点一滴里。像江停留在厨房里的晚饭,像江停早上半梦不醒时帮他系上的领带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生活里早已浸满了江停的影子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严峫轻手轻脚地关上门,把鞋子整整齐齐码在玄关边上,准备去沙发上捉媳妇去睡觉,没成想扑了个空。又把家里主卧客卧摸了个遍,也没找着江停的影子。 

       这时候是凌晨一点。 

       严峫脑子不受控制地开始乱想,血压“呼啦”一下飙到一百八,不顾扰民行为地大喊道“江停!!江停!!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在。”江停的声音倒是四平八稳,一脸懵逼的推开厨房的门,看着严峫着急忙慌的样子“回来了,吃饭没有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一个箭步冲上去抱住江停,恨不得把他整个人揉进心里似的,江停也顺着他,没挣扎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半响严峫才开口道“你怎么没点动静…想吓死老公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好气又好笑道“我一直在厨房,想着你应该快回来了,就去给你热热饭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今晚吃什么。”严峫立刻恢复大狗模样,几乎是摇着尾巴往前凑,双手不怀好意的到处乱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严峫你别…”江停笑着推开严峫的脸“去吃东西,不然空着肚子难受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媳妇儿——”严峫讨好地去亲亲江停的脸颊和耳垂“我想你一整天了。”江停使了劲也没能把那人推开,只得伸手拍拍严峫的后背“公职人员上班时间不想案子想对象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本来只是调笑,没成想严峫的眼睛里亮晶晶,眉眼弯弯满是幸福“原来是不想的,认识你之后才想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江停愣了愣,转而扭过头去不自然地摸了摸脸。 

        脸红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严峫突然间好开心,对着江停又是抱又是亲,大有睡前再顶顶的架势。结果被江教授以明天上班驳回,只得自己孤苦伶仃的去热饭吃。 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就捧着茶杯看着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严峫瞄了眼江停手里的茶杯,看着边上立顿茶包的小牌后心领神会地一笑。 

        又不舍得喝老同兴了,应该是又喝完一饼了。 

        江停察觉到了他的目光,大大方方往前一递“吴雩留的,不喝浪费了。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老同兴呢。”严峫把杯子接过来灌了一口“喝完了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,”江停看着狼吞虎咽的严峫,有些想炸毛“就剩两饼了!严峫你就让它俩在那儿自己下小茶饼行吗?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严峫笑了,指指橱柜“媳妇儿你打开看看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江停闻言没有任何怀疑,转身去拉开平时放茶饼的橱柜,只见茶饼平白无故的多了两个,又看严峫得意得像开屏孔雀似的,不自禁的笑了一下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茶饼。”江停说“你还上瘾了。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养媳妇嘛,肯定是上瘾的。”严峫擦了擦自己的嘴,不管不顾地往江停身上凑。“媳妇儿…你看,人茶饼都有爱的结晶了,咱们是不是再努力努力?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起开!”江停直接被他气笑,恨不得把抹布扔严峫脸上“就知道你心怀不轨!”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客厅的灯还亮着,小两口的打闹声不多时就换成了细密的絮语轻声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严峫还是喜欢自己家客厅的灯光,还是喜欢灯光下一直等他回家的江停。

评论(19)

热度(20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